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在紐約華埠伊麗莎白大街上一棟陳舊的商場內,坐電梯到地下室後走過一排空店面後,就能看見一個彈丸小店。這家店沒有標識,商場地圖中也沒有任何介紹,連谷歌地圖也無法搜到。
  據《紐約客》(The New Yorker)報道,這家小店跟其他小本買賣一樣,做的是倒買倒賣的生意,不同的是,它買的是頗受追捧的潮牌服裝Supreme,然後待價而沽,等實體店售罄後再在ebay上高價賣出。
  上周五下午,Supreme一款售價為48美元的帽子下架,這家小店隨即在ebay上出售該款帽子,售價為85美元。這家店甚至可以提供Supreme的專屬購物袋,證明正品。
  “我過去兩年賺到了7位數,”店主彼得稱。彼得三十多歲,拒絕透露自己的姓氏,也不願意曝光在閃光燈下。“我不想露面,很多人盯著我呢,”彼得稱,“我親力親為,連包裝郵寄都是我自己做的。不過我不自己開車,我有司機。”
  彼得是華裔移民,他自稱“投機手”(flipper),倒賣一切能賺錢的東西。彼得稱,“我什麼都賣,衣服、房產、食物等等。比如,在奧巴馬當選的第二天,我50美分一份賣下了所有的《每日新聞》(Daily News),現在每份要賣20美元。”
  Supreme是1994年創立的潮流品牌,是當今青少年的大愛,很多明星都穿這個品牌的衣服。每當Supreme新一季衣服開售時,都會吸引眾多粉絲徹夜排隊,甚至為了買最新款衣服住6天帳篷。
  在Supreme門口排隊的長龍中,有幾個是彼得雇來專門排隊的人。“每個人都有定價,”彼得稱,“有時只要50美元。”一般情況下,彼得雇佣排隊專人的價格是100美元/天,多數是青少年,每次雇10-30個人排隊。
  彼得稱,“除了Supreme外,其他品牌在看到熱銷產品售罄後,都會加量出售。但在Supreme,任何商品一旦售罄,就再也買不到了,所有商品都是限量版,所以Supreme是唯一產品會升值的品牌。”(馬柯斯)  (原標題:美華人代購潮牌兩年賺7位數 雇人排隊搶購限量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68rwz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