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外灘街道經濟普查員。這是我的證件。占用您的寶貴時間填一下單位機車借款核查表。”近日,外灘街道經濟普查員王桂林走進南京東路一棟商務樓,先後敲開3家單位的門,遞上單位核查表。
  現在,上海正與全國同步開展第當鋪三次經濟普查。為確保本次經濟普查單位不重不漏,為普查登記工作奠定基礎,10月至12月,全市開展經濟普查單位核查工作。
  第三貸款次登門才填材料
  王桂林當天跑了3家單位,比較順利地完成了任務。這已是她第三次登門了。第一次去是“敲開門”,送通知;第二次去是預約,讓對方準備相關材料;第三次去才是填寫核查表。“我把手機號碼都留給對方負責人了,我手機24小時開機,他們有任何情趣用品疑問隨時可以打我電話。”王桂林說,“外企下班晚,昨天晚上還有單位打我電話咨詢。”
  對於普查員來說,大單位不難查,工商、稅務有底冊,碰到個體經營戶,只能靠“盲查”了。外灘街道在地統計辦工作人員宗陳敏說,人民路上一個批發零售市場內,有證的經營戶是506家,現西裝外套在摸了“家底”,有證無證的一共有900多家。無證經營戶幾乎占了一半。
  企業不必擔心信息外泄
  五年一次的經濟普查被通俗地稱為“經濟家底大摸查”。市第三次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第三次經濟普查的對象是在本市行政區域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
  此次普查,要掌握這些普查對象的單位基本屬性、組織結構情況、從業人員及工資總額、財務狀況、生產經營情況、能源和水消費情況、科技活動和信息化情況等。市第三次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一再強調,《統計法》明確規定,統計數據不作為統計之外的其他用途。因此,企業在經濟普查時上報數據,完全不用擔心信息外泄,這些數據都是加密的,不會提供給其他部門。最終對社會公佈的普查結果,不會涉及任何個體的普查對象。
  本報記者 魯哲  (原標題:普查員挨家挨戶敲開企業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68rwz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